因為即將基測的姊姊意識到她需要外力加持

否則她無法順利得與好友們在同一所高中繼續揮灑青春

老媽我只好拿起電話發揮八卦搜尋功能

01/01從台中回來後就直奔試中心勘查補習班去也

01/02下午姐姐就坐在100多人的大教室中試聽

開啟她生平首次的大補習生活

遇見熟人是尷尬的

老媽坐在教室後面旁聽更是尷尬

所幸早已說好此時兩兩相望是路人

 

 

數學課--老師的板書真是漂亮, 竟是出現在一個很猥瑣的男人手上

聲音竟是毫無活力的低沉平穩

習題講解得還算清楚明白

只是這不是總複習班嗎?為何看不見絲毫的鬥志?

約莫15分鐘老媽我放棄了陪讀

出門玩耍回家補眠去

 

姐姐很認真的撐到晚上9:00我才去接她回家

她也很佩服自己能如此刻苦耐勞完成壯舉

下午的英文她直接判定出局了

因為她覺得那時在是浪費寶貴的生命

她保持現狀的學習即可

 

01/03我倆認真的早起(7:30)準備奮戰

從早上的社會科到下午的國文和自然

雖說是名師坐鎮但想來也是不輕鬆應的

電腦裡早已下載好我的精神食糧---小說

一個早上我都乖乖坐在教室後方邊複習地裡邊看小說

終於有點令人期待的水準出現了

不愧是台北來的名師---難道真是遠來的和尚會念經?

 

中午老公帶著妹妹來與我們在SOGO12F"蛋蛋屋"吃午飯

姊姊惦記著課程開始 速速吃完飯就閃人

老公和妹妹慢條斯理吃完豬排麵和紅酒牛肉燉飯

看他們父女的表情就知道

這家店我們是第一次來也是最後一次來

下次千萬別看人家排隊排得長長的

就妄自提高它的美味指數

失望的痛苦是可怕的

 

下午的國文課妹妹是被我強力徵招來試聽的

看得出來老師是有實力但沒有完全發揮

下課時間

好學的老媽帶著姐姐的模擬考試卷,請教老師這樣的情況如何挽救

不愧我多年看帥哥的本事 果然"愛心滿滿""誠意百分百"

留了電話改日再請詳加請益 專案個別討論輔導

 

再來就是自然複習,   妹妹哀怨的回頭望我

姊姊我想應該會好一些畢竟有些課上過了

沒想到5:00休息時

我這親媽的身分又被承認了

拎著2個只剩一口氣的女兒速速逃離補習班

外面的冷空氣讓我們一下都清醒過來

 

走進7-11

女兒幫我買好咖啡就一溜煙都溜去金石堂看書逛街

我只好打電話給老公相約喝咖啡開啟黃昏之戀

(這是我第一次在7-11喝咖啡)

在我沉迷小說的聚散倆依依時

老公居然拎著2個主動消失不見的電燈泡來找我吃飯

一家4口就從東門街一路走到北門街吃"鴨肉麵"

途中女兒不斷吱吱喳喳不斷評比今日的課程

所幸路途遙遠

可讓她們把胸中一口悶氣全清乾淨然後繼續海吃海喝

 

姊姊決定以後只上社會及國文,其他再議

虎虎虎虎

原來補習真的挺累的---還不是普通的累

只是女兒呀!! 你也快樂學習了2年半

現在最後4個月就看你自己的企圖心及意志力

我說過我願意完全SUPPORT你的決定

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求心安不遺憾

至少在你所謂的閃亮青春歲月中

你也曾經屏棄一切雜念

痛快地狠狠努力過一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