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杯咖啡+一個變型的小蛋糕

這就是我們的早點

可惜頭暈暈的,

不慎打翻咖啡,

美麗的咖啡杯也裂成碎片

只好改天寄貢丸米粉來賠罪囉

************************************

晃到9點才去申請

庫哈諾辛山&塔關山 的入園證和入山證

看在工作人員的眼裡,

我們實在是隨便到了極點

 

警察大哥甚至還拿範本給我們參考

如何有計劃地"登山"

 

他在輸入電腦時,

可能覺得這對"恩愛夫妻"也許隨時會改變心意

還好心地請老公

把 關山嶺山 也一併填上,

這才是完整的 "南橫三星"

 

噢! NO! 妳(你)們誤會了,

我是隨興不是隨便

 

我穿著人字拖但是車上有慢跑鞋

老公穿著運動迷你短褲但車上有排汗長褲

只是後來2天事實果然證明

我們不是裝備隨便

而是心態

 

我們實在太輕看這些"山"了

我們不該純粹以來回的時間長短來衡量"山"的難易度

 5

一路直驅啞口,

在路邊的行動貨車中

隨意買了充飢的茶葉蛋,香腸,甜不辣當午餐

邊吃午餐邊欣賞高山純淨的雲霧追逐

就連小販也告訴我們

關山嶺山來回只需1.5小時

 

這個錯誤的資訊讓我們吃足苦頭

我們實在太不把它當一回事,

覺得它一如合歡山上的石門山般輕鬆好走

還想下來再去走塔關山

可知輕敵的下場真的很慘很慘很慘

 

10

 

前500公尺直上而去,

除了陡還是陡,

陡的乾脆俐落,

不拖泥帶水

我們花了1小時才"爬"完

 

殊不知這只是剛剛開始的前菜而已

往後兩日內,

當我看到這500公尺標示牌時

內心都無比振奮

圖小可能顯現不出驚險刺激

歡迎親身蒞臨

現場感受

百分百腿軟指數

4

偶爾駐足遠眺時,

山景真的令人震撼

雲霧更是千變萬化

南橫公路更成一條絲線在山間蜿蜒

11

施先生獨照那時,

我誤以為已經攻頂,

堅決不再冒險前進

因為我已站在山稜線上,

這實在挑戰我的懼高指數

 

兩腿早已發軟,眼淚更是原地打轉

誰知迎面而來一對小情侶,

輕裝簡行,

時髦亮麗

苦言相勸山上美麗景致,

不登頂終身遺憾................

我看著施先生殷切期盼的眼神...........

咬緊牙關,

決定跟它拼了

臨走前,

他們附贈手套一付,

前方驚喜不斷喔

啊!!!!

我又被騙了

**********************

1

 

沒錯!!不要懷疑你所看到的

這都是路! 

絕對的必經之路!

裸岩碎片 + 碎石陡坡 =絕對驚險 !

峭壁斷崖 + 山脊稜線 =絕對刺激 !

保證一路走來, 全程屏氣凝神,全神貫注

 

3.

攻頂時,

我們快樂開心的藉助地形拍合照

覺得自己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下山一時大意,

竟選了易滑的碎石坡路,

往危險的斷崖而去

所幸2人及時修正外加白樣大哥不斷手機聯繫

我們終於從鬼門關前爬回來

 

途中施先生還摔落一小段山坡,

四肢立即掛彩

相機當然也跟著摔了個腦震盪,

常常自己偷偷變換小圖片

ANYWAY,

我們2人在踏上正途時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啊

下山雖然輕鬆但也不容易

我使出獨家秘密武器---

"屁股功"緩緩滑下陡坡峭壁

膝蓋比較舒服又能名正言順坐著休息片刻

6

這一回真的很感謝白樣大哥一路電話關心相隨

每當我們誤入歧途時,

他總是時提供最佳GPS山路導航

回到第一次走岔的地方,

發現地上有明顯的石板堆疊而成的標記

"此路不通"

而當時的我們居然鬼使神差的沒看見,

直接通往關山古道去

還好及時發現往回走到分岔處

再沿著當時看來不像路的路走去

 

回首來時路

有時候人真的不可太"鐵齒"

 

7

 

回程在夫妻樹合影,

稍事休息

回到長青祠,

2人不禁啞然失笑

此時我們應該已是強驽之末,

望著1290階梯直攻而上(2280m)

真真累極而衰

還好在天池附近找到步道,

緩步而行,

山嵐又起

 

 

紫色, 白色毛地黃開成一片,

雖然很美很耀眼

可惜它卻被列為有毒植物

因為他是強心劑的主成分,

成分多時會致死,

不可誤食

 

重點是  

誰會閒閒無聊去吃它ㄋ

 

8

 

把車直接開到馬舒霍爾吊橋口

挑戰心理極限

在思索"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的前半句時

終於跨過吊橋到達另一端

正暗自竊喜刷新個人小小記錄

不料施先生又要續攻"維金溪第二景觀台"

啊!!我的腿 ! 我的腳 !

還是捨命陪君子去吧!!

 

9

  

晚餐一如預期般美味

三杯雞+梅子過貓+新鮮竹筍湯一樣讓我們吃撐了

老闆娘好意要請我們喝愛玉湯消暑

可惜我倆心有餘而"胃"不足呀

 

12

 

今夜我們換到樓下4人房睡,因為這裡比較涼快

而我們大部分時間也在客廳上網,玩音樂

腿已經開始又痠又痛

我夢想著到寶來泡溫泉入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