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遊記---

 

今天的行程嚴格說來還好,

在海邊長長的海岸線繞一回,

流一點汗,

口有一點渴,

是冬天,可是有太陽,

有風其實還蠻舒服的!!

 

當然累是一定會的!!

顯然我跟老公是屬於健走一族,

我們喜歡在無視覺障礙的地方散步1,2個小時.

台北家人則喜歡定點玩水或休息!

流汗對她們而言是辛苦的!!

 

 

 

在奇岩區,

台北家人也展現了非常隨興的一面.

不僅下海去撈螃蟹

還全家人幾在一塊大岩石上觀看舅舅抓螃蟹---

當然我們是跨越了紅色警戒線.

正因為是紅色警戒區,

所以沒有人來搶我們的地盤.

我們享受了獨一無二的刺激快感.

我想我的臉色是難看的!!

因為在這種情況下

我不知該如何告訴我的孩子地上紅色警戒線的意義,

也不懂生活的彈性底線在那裡.

旁人一句”沒家教”

已讓我down至谷底,

哎喲!就是剛才那家人嘛!!

自以為安全,如果發生意外,最好他们自己也能承擔!!

真的讓我無地自容!!

也許是因為今天風平浪靜,風和日麗,

所以紅色警戒線就顯得多餘而刺眼!!

所有人都怕死的站在警戒線內,

只有我們這聰明的一家人,

佔住最佳視覺景點,非常優雅,怡人自得的在紅線外享受無人干擾的海景!!

開玩笑,

我們怎會不知危險所在!!

騙肖唯!!

騙我不曾來過海邊!

媽媽應是蠻生氣我的臭臉!

老公不知如何面對這種尷尬,

從頭到尾都站得遠遠的拍照!

台北家人這種危險的舉動是令他匪夷所思的!!

我杵在那裡時,

忽然想起在年輕時,

我是愛刺激冒險的.一直到我當了媽咪,

 

我才重視所謂的”安全”---

個人與公共的!

在人多的時候,尤其兒童也多時,危險指數就昇高.

一旦發生連瑣反應時,狀況很容易就失控!!

 

在這時刻,

我是一個掃興的女人,

一個神經繃的很緊的女人.

我擔心失去我的寶貝

也擔心其他小孩掉落海中!!.

 

但是全家也只有我們夫妻是擔憂的!

我也終於明白”守法”是多麼困難的.

同時”自制力”與成熟度是成正比的. 

 

回程在車內,

孩子睡著了,

我還是跟父母溝通了我的想法,

雖然很顧人怨,

 

為了確保旅遊品質-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冒著被列為旅遊拒絕往來戶的風險我也在準備晚餐時,

私下跟夙表達我的安全理念!

我想我真的是個龜毛的大姑!!

 

 

 

杯子事件---

 

說到杯子,

我真是罪大惡極---對老家而言.

我愛喝咖啡,

那香香的味道會促使其他家人忍不住來分一杯羹.

常常東拉西扯,

喝完就忘了拿到後面去洗乾淨放回原位!

家裏又不常有客人來往,

所以任何一個主婦只要看到我的杯子

就忍不住要皺眉頭罵一句:

壞習慣.

 

因為杯子底部有一圈汙垢,

讓人看了的確不舒服!

而且也增加家人多洗一個杯子的勞務 !!

每次回娘家我都再三自我叮嚀要記得洗杯子,

可是我還是常常忘了!!

其實客廳常常會有其他人用過的杯子擱在那裡,

但是杯底沒有咖啡渣,比較不討人厭.

我的杯子就不一樣啦,

黑黑的一圈殘渣是咖啡,

所以!!

每次上了車我才努力想想我今天是否有遺禍在家?

 

一直到搬家,

我才發現其實家人也都是喝完飲料,

杯子就放桌上.

我也是要到處去收回水槽洗乾淨再用!!

 

發現這一點我還蠻高興的!!

至少我們的規矩是一樣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