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打電話來問元旦假期有無安排,

老公淡淡的說沒有任何想法.

我呢?

我喜歡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

但更怕人多(10-15)所產生的摩擦或後遺症.

 

Sue 其實是很nice的老女孩,

她來我家都很善良的在廚房幫忙打點,

這也是老公喜歡她來玩的部份,

覺得家人相聚有人可幫忙分攤家務.

但我知道有時她也想當客人,

純粹來渡假.想吃就吃,

只要不用站著就累累的想躺著看雜誌或小說,

如果能來點零食茶點就更棒了.

 

也許真的是渡假,

大家都想用她们最習慣的模式

清輕鬆自在與家人相聚,

但有時真的令我覺得困擾至極.

 

A: 家裏固定吃東西的地方在一樓,

2樓以上嚴禁茶水食物,

這對台北的家人而言,

還真是不習慣.

覺得頗受限制.

基本上他們很難理解臥室是純休息睡覺的.

我想大概台北家客餐廳都不大,

大家習慣飯後就回到各自房間躺著舒服看喜愛的電視.

在這裏只有一台電視(對我們一家4口已是非常足夠),

我們當然可以添購

只是家人相聚還各看各的電視,

那還有啥意義呢?

 

B:好像隨時都在準備食物.

正餐的量有時是不好控制的,

準備少老公覺得沒誠意,

準備豐盛一點又因點心吃過量,

又剩滿滿一冰箱的菜,

或是明明要收了

又有人休息夠了有情緒了

慢慢自己又吃起來(尤其是吃火鍋時)

 

而且說實話,

台北家人算挑嘴的,

各有各的偏好,

食物的變化性低,

順得翁姑意可能就逆了嫂意.

反而是台中家人也許是客氣,

只要飯菜上桌,一定吃光光,

飯後甜點水果一切按照我的計劃,

決不會像台北家人東吃一點西吃一點,

讓人摸不著頭緒.

 

 

 

或許自認是家人(台北),

他們也就很隨性,

我那優雅的生活型態就會被打亂,

例如隨意進出我的主臥室拿取東西

只因她不想麻煩我從1f走到3f為她拿東西.,

自己把原先預計要當蓋被的拿來當墊被…..

諸如此類不想麻煩妳的好意下,

就會發生很多令人產生三條線的事

 

也許真的想來渡假,

大家一起享受寬敞的空間,

可是我也很希望大家一起維護它,

而不是到民宿旅館後,

陣激情過後,

滿地瑯籍讓我1人很悲情的打掃.

第一次他們把個人行李堆滿客廳,個人隨身手機皮包堆在餐邊櫃時,

我簡直不知該如何說才好.

我非常盡心盡力去打點我的家,

希望讓我的家人享受一點有品味的家,

看來完全白費力氣,

此刻就像飯店的LOBBY忽然來了一群台灣團的吵雜與紛亂,

心情隨之DOWN到谷底.

 

 

 

獨立筒的床墊不可在踩跳,

這也是SUE很覺得掃興的事,

因為她喜歡與小朋友玩枕頭仗.

在浴室洗完澡腳要弄乾

因為出來就是木地板……!!

當第壹次拿香皂洗衣服時,

天丫!!  她真的把我家當旅館啦!!

 

 

 

為了維持我所謂的生活品質,

我有一些小小規定,

但對台北家人而言,

卻是限制重重的感覺.

之前我把他們在我家發生的狀況告訴他們,

他們的感覺都不好受,

可是我這個屋主也覺得萬般委屈,

每次真的都很期盼家人的來訪,

可是他們所帶來的狀況也令我非常懊惱!!

 

兄弟姐妹家人間究竟要如何作客才能真正皆大歡喜呢?

 

                                                                     20061230苦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