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回饋施先生特地返台慶生的誠意

我以陳紹燉熬而成的東坡肉迎接他

入門的香氣讓他龍心大悅,稍事休息後,

立即歡天喜地,洗手作羹湯

他準備以一鍋香醇的"燒酒雞"重出江湖

看他架式十足,我非常放心地告訴他2盤青菜的處置方式--

茭白筍蒸熟&青江菜燙熟

然後我就放心地出門(16:40)去接女兒放學回家

心想回家進門時就可享受美味大餐

誰知..........

 

我離家已經一個小時(現在已經17:45),中途為何沒有追蹤查詢的電話?

心中暗暗覺得不妙

該不會去慢跑還沒回家吧?

我只好告訴女兒可能發生的狀況

重新安排晚上的流程順序

因為等一下1915還得出門去晶晶練唱

即使飢腸轆轆也請先洗澡再下樓吃晚餐

我則利用空檔時間趕快準備菜餚

 

 

他們不相信爸爸會那麼離譜還沒煮菜

我說"世事難料"

她們非常不滿地維護說"一定要對爸爸有信心啦"

不料進車庫時就聽到二胡的聲音

他們歡呼著說"你看!一定都煮好了,才有空拉琴等我們回來...."

識時務者為俊傑,我連忙速速認錯

盲目的崇拜就是這樣

 

哪知進門後看到餐桌竟然是空無一物

我問施先生"你的菜ㄋ"

女兒語重心長地說"爸爸!! 你要被媽媽唾棄了"

老公反而一臉無辜地看著我們

女兒搖搖頭,無限無奈地上樓去洗澡

把空間留給我們廝殺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不生氣!不生氣!要有風度!....!"

他竟然還嘻皮笑臉的說"二廚沒有隨伺在側,大廚怎可輕易動手?"

原來他守著那一鍋燒酒雞到5點,然後就慢跑去了

完全忘了其他的菜

跑了半小時後回家,因為我們還沒到家,

"只好"自得其樂的拉二胡等我們

 

 

好傢伙!給我等著!!

晚上再來收拾你!

 

吃完匆忙的戰鬥餐後

女兒拿出挑好的4塊蛋糕排出獨特"施式蛋糕"

以非常優美的聲音唱誦"生日快樂歌"

施先生還在一旁耍寶逗趣

許願時

他們非常認真地爭先恐後說著他們的"夢想"

奇怪

是我要許願耶

 

"我們都如願不就是你最期盼的嗎?"

看!

我的18歲生日-------人生第28個

就是這樣

既溫馨又搞笑

說浪漫卻又脫線離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