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機場接妹妹  03  

終於可以再見到我的小ㄇㄟ了!!

七個星期耶!

我倆從未分開如此久!!如此遠!!

剛開始接她們打回來的電話

還會偷偷的掉眼淚

每天醒來第一件事

就是開信箱看看有無寶貝的來信

一起與他們享受異鄉遊學的點滴

可是當小施姊回來後

我就陷入空前的焦慮與懊悔

"為何讓那羞澀的小女孩獨自在他鄉那麼久?"

頭一回對自己的安排是否正確有了懷疑

直到有一天她說

"媽咪! 我好捨不得回家!!我捨不得離開這裡!!"

那時我的心才真正放下

我的小女兒是真正獨立了

 

她果然是個慢熟的小孩

最後一個星期

她才自己主動地呱啦啦地與我分享日常瑣事

當初安排她去7星期

回來後她甚至還告訴我

出去7個星期實在是太短了

回家的時候反而沒有熱烈思鄉的感動

我能說這叫"女大不中留"嗎?

 

同樣是星期日晚上(08/22)

機今天機場就顯得冷清許多

不若8月初的熱絡

若不是電話跟老師確認已經在領行李了

我都要懷疑他們是否碰到入關問題被扣留

(我承認我等得快瘋了)

終於看見妹妹的綠色行李箱出現

可是她看見媽咪時,居然害羞地別開頭

真想把她抓過來狠狠地咬一口

 

 


姊姊回來時我們帶著粽子去接她

妹妹想吃鹹酥雞

嗯 !!

這有點難度

所以就只好深夜去關東橋附近逛逛(12:05)

試試看是否能滿足小ㄇㄟ囉

居然..........

原來深夜在外晃蕩的人還真多呀


這是小ㄇㄟ的homema

她已經是70多歲了

對所有的寄宿小孩疼愛有加

也曾經單獨為她準備中國餐點

每天細心觀察小孩飲食情況而自我調整食物內容

女兒離家這7個星期一點也沒有飲食上的困擾

小ㄇㄟ甚至還與她表達明年繼續住宿她家的意願

可是因為她的媽咪(應該也90幾歲了)也許會需要她的照顧

所以她無法立即給予承諾

對於我們這位害羞內向,不多言語(對外)的妹妹來說

這已經非常肯定homema對她的照顧

我也深深感謝校方的安排

當初我是很認真的把2個心肝寶貝各自的特質

努力地說清楚講明白

期待她們各自受到"合適"的照顧

這是小ㄇㄟ的西班牙室友,2個人的年齡是一樣大的

根據小ㄇㄟ的說法

她在英國每天都很忙,很累

早上上課,下午運動,晚上參加party

因為他們是16歲以下兒童

所有活動一定要參加

當初因為要讓他們更深入體驗英國生活

午餐是自行到鎮上解決的

home-school-town-school-home-party-home

每天固定的行程

走來走去讓2姊妹都曬黑了

也長高長壯了(約2公分)

小ㄇㄟ深深懷念她的英國

回來正當酷暑

她反而適應得很辛苦

她期望明年再去英國或其他地方看看

嗯!!

看來我跟爸爸要努力加油為你們攢旅費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遊學
    全站熱搜

    sophi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