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一家人,可真是犯沖的可以!!
12/31 興沖沖的受邀回去台北家跨年為小外甥慶生,
結果碰了一鼻子灰,所有人都high到不行,
就只有他們一家人冷到谷底.

 

好像每次回來,
他們都在生病,
要玩要吃要喝的schedule 都得配合他們的情緒作息,
這回我被惹火,豁出去了,
自玩自的,懶得理他們!!

 

 

 

家裏熱鬧過生日,
無論是大人或小孩, 其實是大家很認真努力營造的,
決不是隨個人情緒影響,
尤其今天是大家受邀回來參加RAY的生日,
結果他們自己一家因生病而意態闌珊,情緒低落.
真是搞不懂,
既然生病沒有體力,
何苦上午還跑去動物園攪得人仰馬翻,

 

 

 

說來我們自己也蠻白目的.
不知道人家在生重病,
只以為玩累了正在休息,

 

看到老媽一人在廚房忙,心裡真是心疼.
不過也是她自己想不開.
每次兒女回來,
她就一定要煮一堆,
讓大家吃撐了她才滿意.
這回又踢到鐵板,
心想說媳婦晚上還要出去探親,
天冷早點煮一煮
讓大家早點吃完各自活動去.

 

女兒我因心疼唸她一頓,還
不准她再多煮, 
媳婦因睡不飽被教醒吃飯更是不爽, 火氣十足
"我剩菜剩飯就可以吃了"
" 我又沒有叫她煮"
" 我還沒有確定是否要去探望我姑姑"....
聽到這些話真是令人火冒三丈,
這什摸態度ㄚ!!

 

 

 

今天她兒子是主角ㄝ!
這個聚會是因他們一家而起的,
她以為一切的東西都會從天而降嗎?
沒有蛋糕,沒有零食,沒有飲料,
連婆婆幫她準備晚餐還一肚子火,
這世上還有無天理?
她當真回來是客人嗎?
帶幾把青菜回來當是禮物嗎?
她是家裡的長媳ㄝ!!
我告訴媽咪不要煮了, 夠吃了,煮再多人家也不領情!!

 

 
晚餐吃得"很有效率",
為了不想葬送我的元旦假期在這無理的女人身上,
我先發制人,
提出2方案讓他們一家人選
a:先吃蛋糕後各自活動解散
b:先各自活動到11:30回老家集合一起倒數計時跨年然慶生. 
否則一群人又陷入無止盡的等待,
最怕的是不小心引爆地雷
那才嘔!!! 

 

 

 

爸媽&SUN 去醫院探視親家,
我們則大大小小散步到樂華夜市逛街買衣服零嘴.
LINDA & JENNY 生平第一次買衣服,
三舅和小舅幫著鑑定是否ok?

 

真是有趣!!

 

 

 

回到家才9:30,距離11:30還很久,
 
此時倒有點懊悔自己的餿主意, 很累ㄝ!!

 

只好又開始打牌殺時間囉!!
大伙也是又累又餓了,
買回來的點心正派上用場,
老公還跑出去買紅酒,
一些剩菜也就著吃一些.   

 

 

 

其他人陸陸續續回來,
我請建良再去買些滷味臭豆腐和柳丁汁,
LG此時心情好些,
J問我要不要煮玉米吃,
只可惜我們家只有我吃清蒸的,
況且此時我不想下廚也不想其它人下廚,
開心聚會的時刻,何必讓自己累的半死,
我寧願花點小錢, 換換口味,
大伙開開心心吃完就好.

 

 

 

終於到了倒數時刻, 
一屋子人10大6小
舉著紅酒杯,互
相道賀新年的開始,

 

鬧哄哄的.爸和媽親吻著壽星RAY----
那可是陳家的長孫呢!!
老人家疼愛之情滿滿的寫在臉上,
雖然有4個孫子,
但是傳承的意義大不同呢!!
又因住台中不能常常看到,更是憐惜!!!
每次只要他們確定要回來,
兩個老的一定排開所有行程全心全意等待這一家人,
甚至希望其他人也能回家一起團聚. 
有時為了順應老人家的心意,
我們會勉為其難的參加.
如果老天爺有幫忙,
一切就幸福順利又美滿: 
如果不小心引爆地雷,
那就又攪得不歡而散囉

 

 

 

爸爸一直希望我們能留下過夜,
明天去基隆吃飯,延續此刻的歡樂氣氛 ;
殊不知為了這場盛會我們已經筋疲力盡,
沒有人願意再跟一個充滿變數的家庭對賭,
我們寧願讓老爸懷抱著小小的遺憾入夢去!!
今天也夠他累了,

 

連我回家時去與他道別,他都沉沉的睡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