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 進台北城看電影去囉   
         



自從結婚後,我就遠離了台北五光十色的生活圈
這回因著免費的首映票,我帶著妹妹首次踏入"華納威秀"
下午3點半送走好友美美,就趕快打包行李北上
到台北家剛好5點
弟弟說該出發了, 因為差不多6點要劃位
我和妹妹又趕緊出門走去搭捷運
開始我兩小小的都市冒險之旅

首先捷運票我們操作了5分鐘才買到票(因為不收50元硬幣)
(以前我自己搭都沒事)
按照規矩排隊,背後的人卻一直推擠
到了台北車站還要再換南港線到市府站
出了市府站我們二ㄍ鄉巴佬還一路問人
走了好遠好遠的路才到華納威秀(原來在紐約紐約隔壁喔)
竟然劃位的人潮排得這麼這麼長,啊 !!
耐著性子,終於輪到我們
"小姐?怎麼會是0排?"
"不是0排,是ㄡ排!!"
妹妹此時已經羞紅了臉
"MAMI...你到底有沒有看過電影啊?!..

哇!!只剩20分鐘就要開演! ! 趕快來去買爆米花和飲料
因為妹妹說這樣看電影很享受喔
可是一直聞到爆米花的奶油香卻看不到攤位
我想那先去看看電影院在哪裡好了
誰知一上樓全部都是賣吃的東西
妹妹喜孜孜的點了小杯的爆米花(還是很大杯)和飲料
結帳時我順便問:請問B聽怎麼走?
只見店員酷酷地說"你的票給我看看, 我們這裡沒有B聽"
.....唉!! 原來是13廳, 這下我真的是劉姥姥了....
妹妹早就躲到牆角笑到不行@@@@@@@@@



終於坐在位子上了
同居兩年的情侶,在威尼斯渡完假後,繞道去巴黎接寄放在女方父母家中的貓,美國男主角開始發現這個回到故居的法國女友,跟他習慣的同居人有很大落差。《巴黎二日情》完全是關於文化落差的喜劇,男主角是伍迪艾倫型的美國知識份子,神經質、怕死、自私的本位主義者,女主角則像隻神祕的貓,有自由放浪的往日情史、碰到性別歧視或種族主義者,兇猛地像隻母獅子、有時候又溫柔幽默可人。在刻板印象的「浪漫花都」巴黎,這對情侶不停為了各種情境吵架,然後兩個人都被迫開始反問自己:同居兩年所謂的「愛」是什麼。


想想茱莉蝶兒(Julie Delpy)在片中,雖然臨時回巴黎老家待2天,但前後任男友們耳聞後卻紛紛上門「探望」她,把她的現任美國男友亞當戈柏(Adam Goldberg)忌妒得快抓狂了。在這僅約100分鐘的電影裡,前前後後竟總共擁有5個男友,真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這些男友們,可說是集結了巴黎左岸18區的各路英雄好漢,有為她在老二上绑紅白藍三色氣球拍照的童年男友、有改繫紅配綠聖誕氣球的現任男友亞當戈柏、也有看到她就像隻餓虎的花店男友,更有為她癡迷至今的藝術家男友…。茱莉蝶兒這個藝術家男友馬修(亞丹喬多羅斯基Adan Jodorowsky飾),分手多年仍對她念念不忘,還以茱莉蝶兒為範本,創作了一個人體模特兒,不時撫愛以解相思之情。馬修還邀茱莉蝶兒去他的工作室參觀,自豪地對她展示了他的「茱莉蝶兒」,甚至當場演出親暱動作給茱莉蝶兒看,表現他對她只增不減的熱愛,讓「本尊」茱莉蝶兒看了差點沒昏倒。

茱莉蝶兒的「前男友」之多,隨便在巴黎左岸18 區裡找個餐廳吃飯都會碰得到。果不其然,茱莉蝶兒某次帶現任男友亞當戈柏上高級餐廳用餐,竟發現鄰桌坐的就是她最憎惡的一個前男友。一言不合下,茱莉蝶兒竟把現任男友晾在一旁,上前就和前男友扭打了起來。「恰北北」的茱莉蝶兒一共發威2次,另一次則是她搭計程車時,和有「族群歧視」的運將大吵,遭人家趕下車時,茱莉蝶兒都不忘邊下車邊罵

全片對於女主角的刻劃,遠多過對男主角的刻劃,事實上片中許多以法語進行的場面,男主角是從來沒搞清楚過狀況,這是創作者的盲點。最出色的是全片的對白,女主角說:「免疫系統不同的人會相互吸引,因為可以生下免疫力最強的下一代」,男主角卻說:「我好像在跟公視談戀愛」。片中所有對白跟笑料,都有特定的文化指涉,《巴黎二日情》隨隨便便就很知性,茱莉蝶兒真是讓人刮目相看,如果你看懂片中大部分笑話,你會笑很久 很久。


ps:影片介紹偷懶直接剪輯海鵬影業官方網站
http://blog.sina.com.tw/swtwn/trackback.php?pbgid=21833&entryid=573150


最後還是謝謝海鵬電影讓我有機會當"劉姥姥"
為了這一個半小時的歡樂
前面的小辛苦也不算什麼啦
回家與老公好好長舌這部電影
畢竟 感情是要常常記得加溫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