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校開班親會的日子,

國三這班說實話,實在是無言以對 , 面對一無所作為的導師,

家長們都有深深的無力感, 最後一次的班親會還能說什麼?做什麼?

所以今年我缺席了 ,以我的行動表達我的失望,我的無奈

畢業時,我打算帶著姐姐一起做"蘭花組合盆栽"送給她的任課老師---認真優秀的老師是值得被嘉獎鼓勵的

 

國二這班ㄋ---延續以往天真爛漫的風格,孩子來了不少,

據說是昨天忽然發現要開班親會,

苦苦哀求老師口下留言,今日特來打探消息

哈哈哈,還知道怕就不用太擔心,

想想姐姐那班去年此時就如同脫韁野馬,

根本不甩不顧,讓所有的任課老師頭疼不已!!

 

妹妹班今天還了 一位大哥哥--因為他大他的弟弟6歲,

他是前來了解弟弟的學校學習情況(除了他們可以看見的分數之外),

因為他門家是大的帶小的,之前他輔導過小他3歲的妹妹,

現在繼續執行他當大哥的責任!!

 

吼吼吼----值得學習丫,

我想姐姐妹妹妳們有3個表弟可供妳們盡責任,

舅舅們會很開心這樣的處理方式,哈哈哈.......

 

秦導師是公民老師卻看得出她是認真用心,全力在經營帶這個班級.

 

反觀王導師雖然帶的是國文, 全年級敬陪末座也就罷了,

班級經營更是鬆散混亂到不行, 整個班級經常處於脫序的狀態.

 

建功是一個以"快樂學習"為前提的學校,

我也在2個孩子的班級體現了這樣自由開明的氣息,

這對家長是個信心的考驗,對導師更是個經營班級能力的嚴格檢測.

 

 

我深深感謝琴導師對妹妹這樣靜默的小孩所付出的關懷與信任.

 

至於王導師,我想也許因為他曾是數理資優生的關係,所以他無法體會平凡孩子所需要的關注及學習動力,

有一天他的孩子長大了,他才能理解之前這些平凡父母的殷殷期盼.

 

喔! 今天發生一個有意思的小插曲,校長在11:0左右帶領行政團隊來各班致意

還每人都穿制服耶!!很有新氣象! 也很作秀!!

畢竟國中部高中部要全部繞完也是需要時間,所以在我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

一群人又消失了!! 超級搞笑的 !!

 

不過也因為他的出現讓我想起今年"免試升學"的事件,

Y同學的成績一直以來,幾乎都在校排前3名.

其他各項表現也都很出色,如無意外,她今年應當可考進"實驗",

但是出乎意外的她選擇直接薦送"竹女".

其實連我們也覺得詫異及扼腕,

姊姊一直陪伴她傾聽她心中掙扎的聲音

最後當然是尊重她及家人最後的抉擇 .

她成功薦送竹女,卻沒有得到應有的榮譽及的祝福,

甚至連老師都在走廊上直接對她批評,在榮譽榜單上的首位,

她的名字也被惡作劇地用黑筆塗掉.

 

這是怎樣的情況?學校當然有升學率的考量,

但是對一個以"尊重學生"聞名的學校而言,不是很諷刺?

妹妹當初知道這件事時,居然說"我下次注意看看前5名是男是女好了!"

這樣的情況對任何一個認真上進的孩子都是不公平的,反倒是重重的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